座右铭

Monday, December 14, 2009

久了

一本书读久了,你会慢慢喜欢。

一首歌听久了,你会慢慢喜欢。

一部戏看久了,你会慢慢喜欢。

一包水喝久了,你会慢慢喜欢。

一颗糖吃久了,你会慢慢喜欢。

一个人对久了,你会慢慢喜欢。



喜欢喜欢久了,你会慢慢爱上。

爱上爱上久了,你会慢慢厌倦。

厌倦厌倦久了,你会慢慢死心。

死心死心久了,你会慢慢放弃。

放弃放弃久了,你会慢慢远离。

远离远离久了,你会慢慢忘记。



时间是最平凡,也是最珍贵的。

时间是最重要,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

家人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贵的。

家人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



伤,就算再久,愈合了,伤痕依旧还在。

家人,就算再久,分离了,依旧血浓于水。

唯一久了不变的,是家人。


(诗不像诗文不像文的一片东东
唉…………………………………)

6 comments:

shinya said...

不愧是中文系=v=
我自认早就没这能耐写这么矫情的东西,那些修辞和语法对我来说早已如浮云。


时间是最平凡,也是最珍贵的。

时间是最重要,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


这一段让我感触良多
如果时间只是个恶作剧,我想我还是会想起那些经历过的事情。无论是笑得没心没肺的日子还是难过得凄惨悲哀的日子。以前觉得即时再愉快也不过是个“现阶段的平凡”,不过现在对我来说,那是遥不可及的甜蜜和糖果,然后最终的结局是,消逝。

Kid: Kill In Dark said...

shinya,
去你的中文系,那里关事啊?
唉~不过,有点后悔不懂是不是真的应该拿中文系。

时间,真的一直不断在我们身边消逝……
痛心痛心……

shinya said...

的确关事啊=皿=
我的词句造诣都快小学化了
要是厌倦了中文系就过来吧=皿=

痛恨时间永远不够用 = =++++

Kid: Kill In Dark said...

shinya,
的确有点心动想要过去stream A.
不过,应该不可能了。

时间没有不够用,
是我们都荒废了它。 =3=

shinya said...

其实有机会,不过得从新来过
要是跨越不了这心里障碍就无计可设了

俺才没有荒废 = =凸
只是不够用了(虚心

我说,回复用的word verification不能除去吗?好麻烦....|||

Kid: Kill In Dark said...

shinya,
不可能从新来过啦。

拜托,你应该去跟版主,设计Blogger的人讲好吗?
你竟然问我这一个电脑白痴?
真是框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