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铭

Monday, April 25, 2011

关心

"Don't take people's care for granted.

No matter how much they love you,

people get tired eventually."


昨天看到这一句话的时候,就觉得感触万分了。然后很自然的po上面子书。

瓶子真的累了……不是不想关心,不要关心,只不过有时候问多了,也会累的。

好啦,昨天的确是有点累了,所以没有很好的回应。主要原因也是因为瓶子告诉自己不能太过投入,不能给予自己的意见,不能因为这样而动气,不能再次break rules。所以,难免语气有点冷淡。可是对于你,瓶子真的累了。有时候搞不懂自己的角色……

最过分的是,你竟然告诉她后,然后她打来问我:

为什么你这样对她?? 你明知道她不开心,就应该慰问她啊。你不知道她每一次不开心,都是找你聊的吗?? 你知道今天她多失望吗?? 告诉我们说连你都不管她了……

我累了,真的累了……”,就把电话挂了。
从来没想过会挂别人的电话,而且是她们的电话。挂了后,继续躺在床上,想回这几年……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到底是什么?? 不过,都这么多年了,想想……或许也够了。至少我都做了自己的本分,或许该说,也超越自己该做的事。

打来问我的人,我更想跟你说的是:

“这角色,应该是在她身边的你们做的,为什么是我?? 如果说是朋友,你们才称得上是朋友吧?? 我算什么??你们怎么能把她的事都推在我身上?? 你们才应该在她旁边帮她不是吗??这就是这么多年来所谓的习惯?? 不要说她,就算是你们,你们也是在有事的时候才习惯性地找我聊。老实说,我不反对也习惯了,不过不能因为一次的失职就怪在我头上?? 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是个称职的counselor,因为为了你们我也不懂破了多少次戒。 我不想再为别人的事而动气了!!!”



这一刻,该学的,或许是,怎样变得无动于衷……



p/s:对于你……瓶子真的无能为力了。你快乐就好……

1 comment:

Jerry said...

尽了力就好了,接下来的路让他自己走吧!让一切随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