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铭

Monday, July 5, 2010

习惯的夜晚

 生命中,不断地有人离开或进入。
  于是,看见的,看不见了;记住的,遗忘了。
  
生命中,不断地有得到和失落。
于是,看不见的,看见 了;遗忘的,记住了。

然而,看不见的,是不是就等于不存在?
记住的,是不是永远不会消失?

在听着Yiruma 钢琴大师的曲子时,突然惊觉旁边竟然附有歌词。而且还是那么有意思的一段词。细细品味这一段词,你会发现这里面好像很玄很复杂,可是仔细想想后,原来人生不就是这样?

该记住的,人们总是遗忘;该遗忘的,回忆却又总是不放过。 好多好多想要把它回忆起的事,可是总是觉得模糊;那些想要遗忘的,却又整天在脑海盘旋。人类脑袋里的海马体是存心和人类过不去是吗? 怎么总是于我们的思想对着干? 好像染上老人痴呆似的,对以往的事历历在目;对于两三分钟前所发生的却忘得理所当然。

前几天看了一本书,她说:人的一生本来就有两亿:是回忆和失忆。我想,这就是所谓的记得和不记得吧。 你瞧,她写的形容的包装的多么精致,好让人动些脑筋想想背后的意义。再看了Yiruma的词,我想我才了解到底什么是回忆和失忆。

这个是我最后得到的结论:

好多的东西不必刻意去记得,
因为有一天,它自然而然就会烙印在你的海马带;
好多的东西不必刻意去遗忘,
因为有一天,你会发现它已经烙印在你的海马带。

不管喜欢与否,在意与否,想要与否,凡事不必太介意,太介怀,因为到头来也不过是红尘浮云~ 哈哈哈哈哈哈!!

至于今晚的标题,是因为瓶子原来还是习惯在这样的夜晚,敲打着键盘。 两天的夜睡,导致今天也习惯的睡不着了。或许这也是证明瓶子始终是属于这平静的夜晚的。

以下是补偿其他的亲爱的而写的,人类就是爱嫉妒。╮(╯_╰)╭唉,你们又何必太计较呢? 不过是浮云啊,浮云啊~~~哈哈哈哈~~~

黄培筠姐姐:寿司别吃那么多啦,咸鱼青菜才是最好吃的~
蔡昔静妹妹:别再贬低我啦,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你我是共同体也~~
邱六月同学:不要每次催我更新部落格,你的看起来也蛮多尘的啊~~~ ╮(╯▽╰)╭
吴启媛同学:你的损人功力太深厚了啦,连我的甘拜下风,收敛一点吧~~~~╭(╯^╰)╮

黄培宜瓶子:早点睡觉,早点起身,勤力更新,专心上课吧~╮(╯▽╰)╭ 呵呵呵~~




2 comments:

JuneHiew said...

我知道你想了很久才想到要这样子写我的..哈哈哈

Kid: Kill In Dark said...

June:
还好啦,我都没有想就写得。
都是最近你们给我的感觉,
我才写出来的~~
这么巧你最近催我更新!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