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铭

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生命的脆弱

再一次体验到生命的脆弱。今天下午与表姐去探望另外一个表姐的孩子,也就是我的……侄子?嗯~也许吧,基本上我不是很懂得分外甥与侄子。是相同的吗?他是一个八岁的孩子,可是他有血癌。这几天他又在住院,因为要定时换药。在他的生活里,除了医院,就是家里。医生不让他外出。而且的确现在的细菌真的是满天飞。普通的孩子都容易受到感染,更何况是一个生病的孩子?

躺在医院的感受应该不好受吧。不过至少他父母都日夜陪着他。毕竟他才八岁,总不可能一个人在医院过夜吧……不过可怜的,也不只是他,还是他的父母。明明很担心自己的孩子,可是在孩子面前,不能表现出悲哀,只能很开心地哄他喝水,吃饭,吃药等等……为的只是确保他此时此刻的健康。担心他受感染,发烧……这个真的是得长期作战。要是我的话,我有八岁大的孩子得到此病,我会否有如此能耐支持下去呢?这么小就有这样的病,身为父母的可以怎样??唉~

除了我的侄子之外,我还在同一楼看到了其他病房的孩子。大部分也是蛮严重的。甚至刚才有一个突然间休克,眼睛翻白,全身抽筋,差一点就挨不过去了。那时候,他的父母又刚好不在身边,应该是这么巧走开买东西或之类的。还是隔壁床的人发现,幸好最后还是没事。

今天是开斋节第一天,可是医院还是那么多人。因为病不会因为佳节就复原。看着有些马胞穿着身光颈靓的,还是免不了有那么一丁点儿同情他们。

自己之前也是有住过医院,不过那时就没有人陪我过夜了。当时也没有想象中的可怕,只不过睡不着就是真的。可能是有一个靓仔医生在巡病房吧。所以我也比较定,没有很怕的感觉。那个医生真的很不错一下。哈哈哈哈~~如果回到去斗湖真的那么有缘在那么短短的十五天遇到他,我就跟他拿电话!!!哈哈哈哈!! There is always a risk to love!!! Be yourself and go ahead!! Cheers Up~~ ^^

7 comments:

KB08 said...

im so curious, y u didn't cry bcoz of tht poor little boy...i tot u will cry whn u write tis blog...and...1st time c u write a sad blog end wif a happy story...and tht is meeet ur handsome doctor

ryan said...

so sad when read your blog... luckily we still tat healthy.. appreciate it^^

Kid: Kill In Dark said...

KB08,
你又懂我没有哭?
不过说实在的,我真的没有。
或许已经麻木了?
嗯~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是你说我也逐渐在改变了啊~
P/S那个医生真的很靓仔!!

Ryan,
It's is quite suprise that you will come and view my blog.
And so thankful that you can feel the feeling inside and get what i want to express is learn to appreciate what you have right now.
Thanks..hope you enjoy your life~~

Alice Pang said...

yoyoyo....I'm very curious to see the doctor. ^^

Ambitious Lili Yap said...

原来我很幸运~
T.T
祝你的侄子早日好起来!!
我在此献上深深的祝福~~

viloOsaRmii said...

嗯,一直以来我已经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面对的心情也只有无奈...我们一定要知足就是了...同时为其他不幸的人祷告吧....

祝你的侄儿,早日脱离痛苦....

viloOsaRmii said...

至于你与医生的相遇嘛...很抱歉上次给你那很冷的反应啊,我不是故意的...哈哈。。。无论如何,身为朋友的真的希望你能幸福~~^^一起加油哦...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