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铭

Sunday, October 12, 2008

感想篇(二)

最近好像发生很多事。前三天撞车;前两天半夜在家晕了,第二天去不到学校考试。而且那天已是最后一天的考卷。感觉……所有的努力,就在这临门一脚摔倒了。为什么总会有那么多的巧合?还是所谓上天的考验?还是上天的惩罚:惩罚我的不诚实?这几天一直在想,我最近做的事,算不算是一个坏人?为了他人的开心,隐藏自己的感受,欺骗了他人。这就是上天给我的答案?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所要求的不多,我要的只是安安静静、平平淡淡、平平凡凡地过一生。事与愿违地,我的性格、我的身高都让本来平凡的生活,添加了那么 一点点的不平凡。在我中五之前,我觉得我应该还算是安安分分地渡过。很多时候都想让自己装透明,那时的我甚至不要理会、不想理会、不必理会四周围的人事 物。曾经有个老师给我性格上的评语是:『你是个说一就一的人,说好听一点,是有性格;不好听的话就是固执。也是个情绪化的人,开心与不开心总是在你脸上就 看得到。甚至很常把不开心的情绪影响到课业。』最后他给我的忠告是:我们没有什么资格让别人看我们的臭脸,别人也没有必要看我们的臭脸。我还记得当时的我 是告诉他:

"我不喜欢虚伪的人,所以我没必要虚伪,既然我不开心,为什么我还要强颜欢笑?"之后之后,我也忘了是怎样了。

到了中六,回到了我以为再也不会回去的学校:所谓的母校。这间学校说真的带给我不好的回忆多过好的回忆。刚回到去,也觉得很无奈,可是是自己的决定,不想让自己后悔,就这样坚持到现在。这期间最大的转变应该就是我在那间学校当了两个月的代课老师,然后又当了一年的巡察员队长。就是这样,又有了不平凡的生活点滴。让我又有不同的理解了。所谓的虚伪,其实也不然~他其实只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其中一种法式。是好是坏其实只在于一念间,任君设想。在职期间,如果没有虚伪,相信我不能完成任务。直话直说,在我们的老师群里是死罪,想要他们与你合作,强颜欢笑,给戴高帽是难免的。就算在你最不喜欢的老师面前,你也要装成没一回事,不然会被批的惨惨的。说不在乎别人的闲言闲语,但是女人中~我想没几个人能真正关起耳朵。

在这之前,我是个不爱笑的人。不喜欢强颜欢笑的感觉。不明白没有要笑的理由,为何还要笑?明明不开心,为何要多加掩饰?一直到这两年,总于有点改变了。我喜欢笑、大笑、傻笑、不计较形象的笑。因为我发觉到:看到别人笑,是唯一让我觉得这世上仅有的温暖。我觉得能带给人欢乐的都是伟人。所以我的偶像是小丑先生。每个人都看过小丑带来欢乐,可有谁看过他背地里的眼泪?你能说他不伟大吗?我开始效仿小丑先生。每次看到冷笑话,尽量把它记起来,然后再告诉其他人,让大家一起笑一笑。当然,虽然我有时效仿的不是很成功,,可是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成功的。看到别人的笑容,我才发现原来做小丑,做个虚伪的人或许不是可耻的事。只是看你如何看待虚伪这两个字。如果虚伪的来,可以让其他人开心,那何乐而不为呢?

那么~如果这时候我不提供几个我爱的冷笑话,似乎对不起各位了。好吧好吧~让小妹献丑了。

笑话一: 章鱼和鱼生他们互不交谈。为什么?
原因是~~~他们都不熟。

笑话二: 这一天,他们破纪录地交谈了。为什么?
原因是~~~他们在装熟。

笑话三: 吃烤肉的时候,最怕肉对你做什么?
答案是~~~他对你装熟。

笑话四: 吃蛤蜊的时候,最怕他对你做什么?
答案是~~~他爱玩自闭。

笑话五: 自闭的小孩最有钱。为什么?
原因是~~~沉默是金吧。

(p/s:各位看部落格的朋友,希望你们看了这几则笑话,再不开心也笑一笑好吗?尤其是kelly二妹和小东王子。这些笑话是为了逗你们开心而写的,要振作哦。来~~笑一个。^^
乖乖~~都是好小孩~~!!哈哈…………)

写后感:觉得这次写的有点杂乱,不知是不是因为刚撞车惊魂未定。各位多体谅吧。

8 comments:

KB08 said...

i have 4 words for you, 极品一个。。。cant imagine you will write a blog like this...usualy you will write sad or love blog..but this blog truely different from the others...this blog contains happiness, sad & others feelings.
现在你知道你的决定读初六没错吧.只是单单一个男生,就能改变你的性格,从不喜欢笑的你,可以变成喜欢哈哈大笑,从不喜欢讲笑话的你, 正在努力的学讲笑话.这位男生一定对你有很大的意义吧! 你的性格让我想起以前的我
我现在可以肯定得跟你说一句 '你很像我‘
Kelly, 你觉得'快乐三月宝贝'说的对不对?

Ou, 1 more thing, this blog is 极品其中一个原因是,你不只是为你自己而写,你也是为你的妹妹和朋友而写的.

5 STAR for this blog *****

~*p0m p0m*~ said...

撞车?!还晕了!!天啊~你没什么事吧??考试应该可以补考吧?对于你的部落格,我不懂如何说,因为我也因为‘虚伪’两个字失去了好多友谊,所以我也不懂如何给你comment。我只是觉得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听真话,适可而止又不伤害人的虚伪也是必要的。不过,一旦虚伪被识破,自己就会被怪为何如此虚伪待人。。真是无从解释啊!!为了别人的快乐而虚伪是种罪,释放真正的自己伤害别人也是种罪,换句话说,不管如何都是一种罪过,那为何不选择快乐的虚伪呢?至少曾经为别人带来过欢乐,而不是苦痛。
真不懂虚伪是好是坏啊~depends lo~~

‘快乐三月宝宝’说得对!大姐你的确很像以前的他。。不管如何,大家也都是在努力着让身边的人活得更快乐而已啊!!不是什么坏事啦~~hahahaha!!!最近看连续剧学了个名言:笑口常开,开心自然来=D

小东 said...

这是什么东东?
要高智慧的才看到吗?

Anonymous said...

人不过是行走的影子

这是莎士比亚说的 ( 你应该明白这其中的意义 )

虚伪 VS 一语道破

私心的认为这两个都一样残忍

所以不如取中间值 --- 婉转

这在任何方面上都说得通吧...?

这篇文很多隐晦的部分= =

希望没理解错误才好呐-v-

Kid: Kill In Dark said...

kb08,
首先我要澄清的是:
我的改变不是因为那个男生,
在认识他前,其实我已在逐渐改变了。
改变最大的原因是我在那间学校做了代课老师,然后又做巡察员队长。
所遇到的人、事、物让我不得不改变。
你会不会想太多了啊??

~*p0m p0m*~,
你也想做好彩妹啊?
虚伪二字是好是坏,
真的是见仁见智~

小东,
为何会看不懂?
还是看不到?
亏我还特别为你写了这篇文呢。
你再尝试一下吧,
不然我就前功尽弃的。

shinya,
哪有什么隐晦的部分啊?
我写的可是光明磊落哦!
婉转?对对对~
也或许是双关~
哈哈~~我们的修辞都出场了。

~*p0m p0m*~ said...

小东。。你可以试试用copy paste的方式在microsoft word看啊~~因为我也用同样的方式看的。。。=D

KB08 said...

yupe...u mayb chg after u be head of prefect & teacher, but is juz a small part of ur chg oni...i think the biggest part of ur changing are bcoz of him...u say i think to much im still say like tht d lo...

小东,msn 也可以

小东 said...

kid:
怎么现在可以看见的?
谢谢p0m p0m\kb08提醒
原来kid是博君一笑的
谢谢你的用心

原来我们都不熟的...
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