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铭

Monday, August 18, 2008

奥运开幕






中国人这次总算是争回一口气了。北京开幕让全世界的人都叹为观止,赞不绝口呢!真的是中国人之光!再也没有一个奥运开幕可以弄得酱豪华酱精彩的了。说到印象深刻,其他人不外乎是烟花,打鼓那片段,中国字啊之类的。而我呢,最印象深刻的是所有人握着一把伞。那把伞上全是小孩的笑脸。看到那一幕时,心里觉得好温暖,感觉全世界的小孩都可以聚在一起,单纯开心地笑,多么温馨的一个场面。本来还很兴奋地在看着奥运开幕,看到那一幕后,心情却突然的低沉下来。原因是因为想到那一刻全部的人都在关注着奥运开幕~还有人在关心四川地震的情景吗?那儿的孩童也能拥有这样的笑容吗?同样是中国,为什么可以那么快乐的庆祝,把之前的悲惨统统忘记了?那儿的灾民本来也可以开开心心地一起迎接这难得的日子。可是就因为天灾无情,使得他们到现在还要在悲情中度过。

那一阵子一直忘不了这件惨事。一直到考试那天,甚至把所有记得的地震中有关的事件都写出来。到最后那篇作文的确拿到满高分的,不过有谁知道那时的我在写时,心在作痛,泪在框中?到现在还是印象很深刻的事件就是陈坚这男生。

陈坚,二十六岁,
他深深压在废墟底下,身体无法有任何的动作。在被救援的过程中,他不断的鼓励救援他的人:“别担心,慢慢来,我还顶的顺呢,你们别那么紧张~放心吧,我还要回去见我的妻子,还有还没出世的孩子呢!”救援人员都被他弄笑了。过了79小时后,他终于被救出了。救援人员用了一下午的时间,把他移至安全的地方以方便急救。可到达那时,他们再也听不见陈坚的声音了。救援人员不断的为陈坚做心外压及人工呼吸,可最后消防队队长用手电筒照陈坚的瞳孔,发现已无任何生命迹象且眼珠浑浊。这是消防队队长小心的蒙上他的眼睛,口中不断地喃喃自语:“傻子~傻子~实在是傻子!都坚持了79小时,为何不再坚持下去?”消防队队长的眼眶红了,继而留下男儿泪。在一旁的一个女子在旁边呐喊,试着挽回陈坚的生命。
“陈坚啊陈坚,你不是还有妻子等着你回家吗?你孩儿还没出世呢!你难道不想见他了吗?陈坚~你回来啊~!!”
女子的呐喊声久久不能在我耳中挥去。

事件二:一位妈妈为了女儿不惜牺牲生命。救援队在挖开废墟时,只看到一具尸体,妈妈的尸体呈卷曲伏,虽已压得不成形了,可是还是隐约看见是一位女性。救援队见是一具尸体,便都走开去了。“过来!!快过来!!!这里还有一个婴儿,还有气的~~!”所有的救援队员都冲过去帮忙。原来妈妈为了保护孩子不惜用身体当护罩,把孩子放在自己的怀抱中,而自己是跪着,用被来顶着别让瓦片压到女儿。这时,一位消防队员在婴儿的怀中发现到一个手机,里头写着一个简讯:
“宝贝,如果你还活着,记得我爱你。”
妈妈的深情,让我到现在都不能忘怀。无论何时让我看见这篇新闻,或是听见这则新闻,都不禁让我留下眼泪。考试时,也是写到这红了双眼。
(p/s:孩子~有多久没好好和母亲聊天了?有多久没和她同檯吃饭了?有多久没打电话给她了?就算真的不能打电话给她,至少在心里想一想她吧。)

患难见真情,这句话真的说的没错。母亲之伟大,师生之真情,夫妻间的爱情通通都在这场灾难中表现的淋漓尽致。让我体验到了,原来人~在放下面具,放下身份后也有这般真情。人间其实有情,世界原来还是那么美丽。

如果奥运所得到的票钱能够全数捐给当地的灾民是何等快乐之事呢?听说在马来西亚,开幕典礼的门票炒到三千到五千不等。各位~有钱买门票倒不如捐给他们吧!

13 comments:

~*p0m p0m*~ said...

我记得不久前我参加了一个少年营,当中当然少不了演习这个项目了,我记得我们演的是你所说的事件二,也得到了冠军~我是当旁白的,当我把那封妈妈留给小孩的简讯念出来时,每个人的眼眶似乎都是泪,可见那真的很感人~~就连平常爱开玩笑的朋友也都忍不住了呢!母爱永远都是伟大的,当然父爱也少不了了~
至于奥运开幕呢,有email说我们看到的并不是最盛大的场面哦~真不知道是真是假,不过看了照片倒是挺精彩的!!简直是盛况啊~!!

KB08 said...

Yo...我想这局话“宝贝,如果你还活着,记得我爱你。”感动了其他人。因为连像我酱无感情和无表情的人都能差点流眼泪,更何况讲其他人呢?。。。我想这句话是这篇文章的重点。很想知道当老师读你的作文时候,有没有哭呢?。。。所为,‘世上只有妈妈好’吗。对不对?。。。PEACE YO!!!



其待下一个...

馒头 said...

“患难见真情”
我喜欢这句话。
但是,
为什么,
人,常常在遇上患难的时候才显真情呢?
那么,在没有患难的时候,都在干嘛?

Anonymous said...

其实...至今大家都没忘记四川地震的伤痛
大家都没想到在这隆重盛大的奥运举行之前会遇上这种灾难.也不是说只顾着欢庆奥运就忘了前些日子的悲痛,举办奥运会华夏子弟们也经历了很多煎熬,像是某国趁人之危教唆西藏搞独立就是其中之一.觉得今年本来就不是什么好年份,从年头的雪灾开始就一直祸害连连.虽然这么说很过分,但是欢庆奥运会不就是身为华人的大家应有的态度吗?如果在中国正面临多事之秋的时候大家都不支持这唯一能冲喜的盛会,那还有谁来支持?

说起四川地震,我对胡叔叔(就是中国总理啦)亲临地震现场的画面很深刻
就是他走到危险区对仍然被困在废墟里的孩子们喊道:"孩子们,我是胡叔叔.不要害怕,忍耐一会,叔叔这就来救你们."
或许有偏差,但是这场景也让我感触蛮深的.当然事件二也让我酸了鼻子.
其实我在念你作文时也是差点哭了出来,不过更令我震撼的是你怎么在这么短时间内写完这作文的= =

以上...爬走

Kid: Kill In Dark said...

helokely,
收到你的照片了,真的和转播有不同呢。
相片里的壮观很多呢。
尤其是还有我所说的那幅很多小孩的笑脸的雨伞。赞~~~

kb24,
那位所谓的老师一定不会哭啦。
如果她告诉我们说她哭,
一定是假的。
因为她最爱就是:假惺惺。

馒头,
那~我们自己换掉。
“不患难,见真情。”
e~~还不错的感觉呢~
哈哈~~

shinya,
我也蛮惊讶我能在时间有限内,
写完那篇还让自己满意的作文。
哈哈~~彼此彼此加油吧...

Anonymous said...

我想四川地震的那段时间我的眼泪可以把我的家给沿了!
当然mami你说的事件我都知道!
考试的话我也会做同样的事!
我之前也把球赛写成作文呢!;p
文笔当然没有你好咯!;p
可是无可否认张艺谋在策划北京奥运开幕时真得好的没话说得!
就让时间把伤疗好咯!

好想看你的那篇作文哦!
放着等我回去哦!

对对对!
看你的blog当发泄!==

还有要跟你说:
mami i love u ;p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said...

你跟小东一样容易感动呢~~

Kid: Kill In Dark said...

女儿,
我镶起来等你回来看。
我也爱你哦宝贝~~
嘻嘻~~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可是没有他那么感性。
容易被感动代表我们心中都有
~~『情』~~

馒头 said...

好一个『情』啊........
问世间情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许.......
亲情
爱情
友情
还有什么情?

馒头 said...

sorry a.....
好像有点文不对题 .....
有感而发而已.....

Anonymous said...

我很了解你的心情… 四川的灾难发生是没有人想看到的. 你单单的在怪别人, 为什么自己就不脚踏实地的出帮忙呢?? 当然他们也有错… 奥运的过程真的很令人惊讶…我本身是不想看的… 但我的朋友就逼我看了… 话说回来,我门可以做的东西就是做一个有用的人,把我们说学到的东西统统读来帮人……

P.S:不只是四川才有可怜和痛苦的人,在你身边,四周围也有那样的人……想到酱远,为什么最靠近自己的就看不到呢??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p0m p0m*~ said...

y so long din post up liao de??so 'qi dai' ur articles o:D
'期待~期待你快点post文章~~你的文章~让我无时无刻等待~~lalalalala~~~'
55 post la ya!!im waiting for it!!!>o<

Spawn said...

太感动了。。。最惨的不是死去的灾民而是还在饱受失去亲人痛苦的那些灾民。。。但愿那些遇害的人R。I。P而还活着的要勇敢活下去。。突然间回想起一件悲伤事件,发生在学弟们身上-- 龙舟事件。至今,还为这事感到很悲哀。。学弟们安心的上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