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铭

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别人的故事

『男孩很花心,但女孩对男孩却很专情。
女孩很爱雨天,也喜欢淋雨。每当女孩跑出伞外淋雨时,
男孩往往也想陪着她一起淋雨,但都被女孩给阻止。

男孩总问:「为什么你不让我陪你一起淋雨呢?」
女孩回答说:「因为我怕你会生病啊!」
男孩也常会反问她:「如果淋雨会生病的话,为什么你还要去淋雨呢?」

但女孩总是笑而不答,最后往往都是男孩拗不过女孩而答应了她的要求,
因为男孩只要看到女孩开心,他就会一样开心了。然而...
幸福的时光总是不长久的,男孩后来喜欢上另一个女孩,
而且喜欢她的程度更胜女孩。
有一天,当男孩和女孩在一起晚餐时,他提出了分手,而女孩也默默的接受,
因女孩尊重男孩的决定。因为他知道男孩像风,而风是不会为任何人而停留。

那晚,男孩最后一次送女孩回家。在女孩的楼下,男孩吻了女孩最后一次。
男孩说:「真的很抱歉,辜负了你...但是陪你在一起淋雨的时刻,
曾经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女孩听后便哭泣了起来,男孩忍不住紧紧地抱住她。
男孩跟女孩说:「有一个问题我想问你已经很久了...
你...你为什么每一次在你淋雨的时候,都不让我陪你一起淋雨的?」

许久之后女孩才缓缓地说道:
因为...我不想让你知道...我在哭泣...」 』


*p/s:这篇故事取之别人的部落格。首先得和他说声抱歉,毕竟不问自取视为贼也。小东,不好意思哦~

完这篇故事后,心里还蛮激动的,而且还哭了出来。我也不懂为何会哭,只觉得为何女生永远都必须站在被动的位置?真心地为他好,真心地喜欢他,真心地想要他留下,却总是把这种感觉埋藏心中。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时,却又暗地里独自儿伤心。这就是女人??

女人,爱的时间与期限总是比男生长(当然也有例外,我说的只是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女人在开始时,总是把感情一点一点地释放出来,不会一下子就投入那段感情,除了不信任之外,也害怕被伤害。而男人?总是在开始时就爱得覆雨翻云,爱得轰轰烈烈。总要搞得自己是情圣似的。结果感情给的快,消失得也快。往往女人开始准备真正投入这段感情时,男人已走远不懂多远了。

女人们啊..清醒吧。在你觉得要爱的时候就该勇敢说出来。别再处于被动的位置了。要付出才有收获,别因为怕被伤害,而懼于付出。别像故事里的女孩,就连哭,都得让自己置身于雨中才敢哭。或许刘德华那首歌也该改一改歌词了:"男人女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11 comments:

~*p0m p0m*~ said...

感觉真的很伤心~女人永远都是为自己的另一半着想的阿~当然也会默默独自一个人哭泣,为的是不想让他也伤心难过啊~女孩会默默接受分手是因为她知道把男孩留在身边也无补于事,毕竟女孩了解男孩的心已不再属于她了~~那又何必让男孩也因此而伤心难过呢?女孩只是为了想让男孩幸福而选择默默接受分手的命运吧?因该是如此~~ =P

Anonymous said...

mami,
你知道我最近压力大让我发泄一下哭个痛快对吧~
真贴心~
我真的被感动到了~
也~
TT
女生就这样~
唉~
男生呢要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唉~

KB08 said...

nice story,very touching,the way u express r very gud,juz like u hv experience it b4

小东 said...

哦...
被嚇到!
謝謝你轉載我寫的故事...
也謝謝你也喜歡...
沒關系的...
至少你不像臺灣的博客
取人文作改據為己有...

其實當初我寫這個故事時
是寫關于自己的感覺和感受
我就如故事里的女生一樣愛哭
我也很無辜的原來我是第3者...
不屬于我的我也不會勉強要...

Anonymous said...

嗯...
通常女生的思维都是男生抵达不了的地方
或者男生在看了这篇故事后会认为女生的想法很浪漫、不着边际.其实并不完全是这样的,女生总是凭自己的自觉去做很多事情.
女孩知道男孩对她的情意已不在,虽然用了这么婉转的方式而哭泣,但她纯粹也只是因难过而哭泣而已...纯粹不想让最爱的你知道她在难过而已...纯粹不想让你感到愧疚而已...
男生想要的东西,女生往往都能给得到;女生想要的东西,男生往往都是少根筋
虽说男生对女生三心二意是正常的,但不代表女生一心一意的心情能够被忽视.

不知道在说什么...纯粹想说几句不像道理的道理而已...继续爬走

Kid: Kill In Dark said...

helokely,
对啊,女人都好像是酱是吗?
不过其实也不完全啦,
也有男人是酱的,不过~
爱面子的他们不会要表达出来而已。
男人比女人可以更来得感性。

女儿,
就知道我的女儿和我一样,
是个爱哭鬼,有其母必有其女呢。
哈哈~~
女儿啊~知道你读书压力大。
不过啊,要记得在适时的时候,
让自己歇息了哦~比如啊:
来看看我的部落格,发泄发泄。
哈哈哈~~

hell boy,
thanks u like de way i express.
i appreciate it really.
actually im really like to use chinese to write something.feel that de chinese word is so unique.
hope u can feel it...

小东,
哭对我来说不是懦弱的表现,
反正只是一种发泄的方式。
最重要还是哭了让自己舒服就好了。
不敢哭的人才显得可悲吧?
而且啊,我看过一篇报导,
懂得哭的人比不懂得哭的人来的长命哦。 :)

shinya,
对啊,男人都好像少根筋。
不过对男人来说,女人又好像海底针。
负负得正嘛,或许是酱,
男人和女人才是天作之合。

KB08 said...

其实我明白你的意思,只是我懒惰用华语表达,因为太麻烦了,只好用英文啦,这是我第一次用华语写感言哦,请别见怪!!!



其待下一个部落格

馒头 said...

好一个“别人的故事”。
所以说嘛,女人善变的是脸,男人善变的是心!又回到同一个问题了,
应该在乎天长地久呢,
还是珍惜曾经拥有?

Kid: Kill In Dark said...

馒头,

我相信全天下的女人都想要天长地久。
不过如果不能,至少曾经拥有也不错。
不是吗?? :)

馒头 said...

我想听看看多一点意见,迟点再答复你。
你说我啰嗦我还是要说的:用工读书啊!!!

Anonymous said...

我真的搞不懂为什么在男孩还没爱上另外个女孩之前会经常陪女孩一起淋雨,难道男孩在其间有伤害过女孩吗,真的不明白~但还是要回应你的分析,也许这也相等于要珍惜每个机会的所在,一旦感觉来了,就上吧!别犹豫那么多,应为很多美好的事情错过了就不会再回头。。毕竟曾经拥有是最完美的,留下一个完美的回忆,偶尔回头想想也会让自己眉开眼笑,那不是很好吗?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