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铭

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释怀

这一天,我学会了释怀。对于过去写的文章,我觉得很内疚,很不堪。因为让我的情绪也间接影响了看我的文章的人。让你们想起了种种的难过与悲伤。瓶子说过,瓶子不再当一只空瓶子,而是一只装着满满水水的瓶子。瓶子才能够把瓶子里的水,分发给一些口渴的,需要的人。在此,瓶子对于前两篇文章跟你们说声:对不起。

放下,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做到的事。在成长过程中,每个人,都在学着放下。


放下,难过悲哀的事。
放下,妒忌怨恨的心。
放下,荣华富贵的财产。
放下,你争我夺的权利。


我今天释怀了,是因为我想到之前所听过的一句话。如果在生的人对于去世的人过于挂念,会让去世的人不得安然安心地离去。为了她,我告诉自己,是时候放下了。就算不是为了自己,如果为了她能够在另外一个世界得到她要的幸福,我们何尝不能就成全她。这是她做的选择。没有人能够批判她做的对,还是不对。因为,那是她的人生。她的人生,就只有她一个人能够主宰。

我相信命运的存在。我相信老天也自有安排。天灾人祸……如果这些都是老天爷的安排。或许,这是祂在给予我们一些警惕。她的离开,或许是提醒着我们,要关心、要惜福、要珍惜、要知足。如果你的离开,是要让我们上这最后的一堂课,我们收到了你的讯息。我们都知道应该怎么做了。

安心地离去吧……该成长的,该放下的,我们都会做到的。你就别再担心了,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