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铭

Thursday, May 7, 2009

好书推介

对自己而言,我应该算是一个书虫?不是爱读书的人,可是每天都必须看一些书才安心。啥书??只要不是课本就行了。而且看书这习惯,通常都在临睡前。所以今天就来个好书介绍吧~

天生妙手 (山本航暉)
从未看过如此好看的漫画。由衷而言,实在是一本不能不看的漫画。看着本漫画的时候,有感动到哭的、有好笑到流眼泪的。还有一点就是,学到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医疗知识。基本的与不基本的,里面都有讲到。强力推荐的一本漫画。

收不起的思念 (张小娴)
当初会买这本书,完全是因为被她的书名所吸引。而且久仰张小娴的大名,实在想一睹她的写作风格,结果没让我后悔,这本的确是本好书。里面是散文式的。每一个都很简短,短到写不到一篇正常字数的作文。可是里面的十之八九,我看了过后,心里都不禁在想:嗯~好有道理哦。所以,应该是本不错的书。

小雏菊 (洛心)
第一本看的爱情小说。算不算是小说?应该算是短篇爱情小说。第一本看到让我哭到不行的爱情短篇小说。也是因为它,让我改变初衷,觉得原来不是所有的爱情小说都那么的肤浅或千篇一律。

木兰花系列 (倪匡)
全套六十本。说明着三位主角:木兰花、穆秀珍、与高翔。整个故事都在说着他们探险的经历。里面的故事真的精彩无比。故事结构及构思都让人叫好。情节逼真到让我在看的时候都能幻想到真实的场面。整套故事我看了三次,都还是津津有味。有机会真想收收藏整套。

卫斯理系列 (倪匡)
全套实在不知多少本。家里已收藏了上百本,可是似乎还有遗漏。不过这本是单一故事,就算不是顺着去看也没关系,只看一本也没关系。不过当然是能够顺着去看是最好的。里面都是些科幻的故事情节。故事构思都是天马行空,还多关于外星人,有时还说的头头是道。让我也不禁怀疑,是否真有其事。其中最值得推荐及让我印象深刻的有:后备(第一本让我有继续想看卫斯理的冲动的书也是我第一本拥有卫斯理系列的书)、植物人、玩具、木炭、眼睛、原子空间、不死药、命运、天书、地图、老猫、大厦、换头记等等~唯一的缺点应该是有时候结局总是含糊不清,有的读者自由想像,也或许是它的特色。

名侦探柯南 (青山刚昌)
关于一个中学生侦探,吃了组织的毒药,化身为一个小学生的侦探故事。虽然他化身为小学生,可是却还是有着中学生时侦探的思路。漫画里的案件都有不同的玄机,觉得作者的创作理念很广。缺点在于故事越来越长,有时案件还会太复杂,同一页必须看三四次才能消化到。不过好处是能够刺激读者的思路及逻辑思考。

食神侦探 (寺尺大介)
有一本侦探漫画。不过这本侦探漫画与众不同。他破案的线索都与食物有关。看了这本漫画,不但能刺激思路,还能增加你对食物的了解。漫画的主角是个很很很很爱吃的作家,同时也扮演着侦探协助警察办案。他爱吃的程度是只有在漫画里才能做到的程度,不是一般人或现实生活中所能办到的。所以这本漫画,还有个卖点就是笑料爆点源源不绝。

蜡笔小新 (臼井仪人)
一个家喻户晓的漫画。睡前看篇蜡笔小新的漫画,能够彻底放松心情,达到安眠的效果/笑果。唯一的缺点就是,里面的故事有些涉及些小孩不良的元素。所以还是奉劝各位别让太小的孩子阅读此书刊。不过~蜡笔小新的确是本让人身心愉快的好书。

暂时我家有收藏的书及此刻所记得的好书,就好象差不多是酱。有再想到才再PO上来吧。谨此

2 comments:

KB08 said...

这还不算是书虫,如果你连课本都读,那就是书虫,就像 Mr.Kwan SZ。哪么爱书,你可以去图书馆申请做官里员

~*p0m p0m*~ said...

gud idea o KB08 =D i agree with tat~~i wan borrow tat wan 'xiao chu ju' o!!i nvr think tat a love story will make u cry like tat =S i think u will cry like tat then shud b a veli gud story to read =P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