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铭

Friday, January 2, 2009

感想篇(四)

踏入了二零零九年,现在是一月二日零时十分。全新的一年,有什么感觉?老实说,除了平静还是平静~现在的心情就真的是随风飘到天空去,随水流到海里去。为啥会有如此平静的心?是看透?是透彻?是觉悟?还是死心?

很享受这一刻的宁静,很难得心情能如此的平静。这应该算是一个好的开始?我觉得是!一路以来,都别无他求,只想要身边的人开心幸福,自己能够享受宁静的生活。其实这真的不难,只要一个人懂得知足。

我不否认我是个消极的人,可是不代表我不懂得苦中作乐。做人苦吗?我想你问十个人,有九个人都会告诉你很苦。剩下那一个?或许他会说:“你觉得呢?”(哈哈~~开玩笑,这就是其中一种苦中作乐的方法。)其实做人苦不苦不见得在于你怎样看待,而是你懂不懂的如何让生活更精彩。苦?有谁敢大声说他的生命中没有苦过?有谁敢大声说他这一生人都是快乐得过?那他一定是骗人的。

一个人如果没有经历过悲,他不晓得什么是乐。世上没有坏,你不懂什么是好。

不懂?举个例子:世上没有坏人,人们不知好人好在哪?世上没有贼,人们不懂警察的好。(虽然也不见得警察有多好)世上没有黑色,你不懂白色的美。

所以~经历过苦的人,恭喜你咯~你完全了解开心,欢乐是什么感觉。再苦再难过的生活,如果你能苦中作乐,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或许有人觉得这是自欺欺人,可是,不管是自欺还是欺人,如果得出来的结果别人开心,自己也比较好受,那又何乐而不为呢?

No comments: